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國姓糯米橋修繕費1415萬 3單位分攤 - Yahoo奇摩新聞

國姓糯米橋修繕費1415萬 3單位分攤 - Yahoo奇摩新聞: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的縣定三級古蹟糯米橋,自從蘇力颱風侵襲毀損後,是否要繼續維護,成為各方注目的焦點,經過縣府文化局的努力,獲得水利署及公路總局的允諾,願意共同分攤,1415萬元的修復費用,地方鄉親表示,除了底座的部分,護欄也需要一起完成,才能確保安全無虞,進行開放。 北港村長 劉醇良:「這是前年修補的現在都沖壞了。」 現在已經進入秋季,糯米橋下的水流逐漸減弱,可以清楚看到沖刷的痕跡,這也是縣府文化局,最擔心的部分,經過多次的爭取,維護費用總算有了著落,地方希望下游增加攔砂壩,確保橋墩基礎的穩固。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 游守中:「目前來講,我們是會採先由橋墩裡面,先來做這樣一個鞏固,那還有在一個,沖刷的這樣一個基礎裡面,去做這樣一個加強。」 國姓鄉北港村長 劉醇良:「最好可以就是說,在這個糯米橋的下游,看差不多10米20米左右,再做一個攔砂壩,因為之前這裡有做過攔砂壩,這個橋下都不曾掏空過。」 這次的修復工程,預計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地方鄉親表示,希望護欄的部分也要一併處理,才能讓遊客安心走上糯米橋。 國姓鄉梅林社區理事長 葉佳壇:「你橋面的欄杆如果沒有做,也是不敢給遊客來走,我是說這次的橋底,全部都做好了,橋面也要順便發包來施作。」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 游守中:「來請一些專業的這些設計者,看怎樣來做一個,讓糯米橋的護欄,兼具美觀又有文化古蹟,這樣的一個視覺效果。」 因為過去幾次的修復設計,地方都沒能提供意見,所以這次鄉親表示,希望可以參與討論,文化局表示,等縣府工務處設計初圖完成後會到地方召開說明會,同時水利署也會參與,務必要讓修復工程,做到最妥善為原則。"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