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睽違45年 LDT103老火車頭回娘家 - Yahoo奇摩新聞

睽違45年 LDT103老火車頭回娘家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目前台灣僅存的LDT103窄軌蒸汽火車頭,一九六九年從花東線窄軌鐵路上退役後,在立委蕭美琴提案奔走下,昨由台鐵用拖板車搬運到花蓮文化局所屬鐵道文化園區供民眾觀賞,火車頭在外流浪四十五年,終於回到昔日退役之處。 全長十四米、高齡七十二歲的LDT103火車頭在台鐵花蓮機廠吊掛上拖板車,隨即出發往鐵道文化園區;短短十公里運送路程,吸引上百民眾及鐵道迷搶拍。末代LDT103火車駕駛員陳林一度哽咽溼了眼眶:「最後一班貨物列車就是我開到花蓮舊站,LDT養大我,也看著LDT變廢鐵,如今重獲新生令人感動。」 蕭美琴說,民國七十一年火車頭放在美崙山,後來移回花蓮新站站前公園,之後又被放在旅遊服務中心後方公園角落風吹雨打,未獲重視;她認為,老火車頭碩果僅存,需要更好的展示與保存。台鐵三月間把LDT103送進花蓮機廠整修;文化局指出,列車將放在鐵路文化園區,並在下月二十二日舉行開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