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環島鐵路電氣化 最後一哩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環島鐵路電氣化 最後一哩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台灣環島鐵路最後一哩路台東–屏東段今天動工,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說,完成後,台東到屏東只要90分鐘,台北–台東一日生活圈。 台灣鐵路發展再往前推進,毛治國和交通部長葉匡時、台東縣長黃健庭、立法委員劉櫂豪和廖國棟,今天共同主持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動土典禮。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行政院在民國102年6月核定全長123.4公里,屏東潮州到台東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總經費新台幣278.94億元,預計109年12月通車,111年3月全部完工。 黃健庭開心的表示,他在立法院時有2個要求,環島鐵路全面電氣化和雙軌化,花東鐵路在今年6月電氣化,南迴鐵路也在今天動工,環島鐵路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台東至屏東,串起台東人的幸福。 毛治國表示,普悠瑪號今年6月通車,開到台東;接著南迴鐵路電氣化動工,代表要將普悠瑪號從台東開到高雄,這是另一波鐵路改善工程的開始,當時他在立法院承諾黃健庭,要還給台東人一個公道,做到了。 毛治國說,南迴鐵路電氣化後,台東到高雄只要90分鐘,屆時從台北出發,不管是往西還是往東,只要3個半小時就能到台東,串起台北–台東1日生活圈。 鐵改局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動工,意謂著南迴鐵路電氣化正式啟動,鐵改局將會如期完成環鐵路最後一哩路,為鐵路建設開啟嶄新的一頁。"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