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北門站宛如博物館 假日擁現參觀人潮 - Yahoo奇摩新聞

北門站宛如博物館 假日擁現參觀人潮 - Yahoo奇摩新聞: "松山線通車了,其中北門站成為一個特殊亮點,趁著周休假期不少人去朝聖,因為這裡是台灣第一個,把古蹟和捷運車站結合的建築,車站內部不只展示許多台北老照片,也把當地考古挖掘的古物,融合進公共藝術中,宛如一個小型博物館,成為不少爸媽帶小朋友戶外教學的新去處。 熟悉的列車聲音傳進台北捷運北門站,等著你的是趟不一樣的捷運旅程。來到北門站先不要疑惑,為什麼好好的車站大廳通通被一塊塊紅龍柱圍起來了,因為靠近一看,你才會發現地底全部都是玄機。 清代門道遺跡、日據時期下水道,還有陶瓷磚瓦等古物,吸引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趟戶外教學。參觀北門站小朋友:「以前那個古時候房子都會用那個來架架起來房子的屋頂,跟這個有點像。」小眼睛緊盯著考古遺跡,每一樣都好好奇,捷運站宛如博物館,充滿朝聖人潮。附近居民:「最近才知道原來這邊有一些古蹟,覺得很特別,因為我家就在附近以前不知道,這個車站開了才知道。」 掉入了時光隧道,牆上的黑白照牽起不同世代對台北城記憶,百年鐵道歷史濃縮在這道長廊,北門站展現台灣第一個將古蹟納入捷運車站的建築藝術,不只站內處處閃過快門聲,走出站外玻璃站體造型與周邊古蹟同樣吸睛。台北捷運乘客:「我們6點鐘就出門了,出門就是要看松山線,裡面很多古蹟啊、排水道遺跡啊,都弄得很漂亮。」 北門站的興建,其實是個大工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特別將日據時期建造的台北工場挪移大約30公尺,一方面保存下古蹟建物,一方面也讓現代化捷運建設與歷史共存,來到北門站已經不是單純通勤需求,還能穿越時光隧道,讓你更了解台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