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員林高架鐵路完工啟用 交通瓶頸不再!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高架鐵路完工啟用 交通瓶頸不再! - Yahoo奇摩新聞: "長達四年工期的員林鐵路高架工程正式完工啟用,2日舉行啟用典禮,副總統吳敦義特別出席啟用典禮,並於同日切換列車至高架軌道行駛,及開放車站大廳使用,吳敦義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化工程,不僅順利完工,還提前通車,展現中央與彰化縣政府通力合作的成果。 吳敦義還以4年前的全球雲端大企業─Google在亞太地區選址為例,說明當時全台推薦3個地方。其中,彰化縣政府以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讓Google資料中心選址在彰化,資料中心第二期也將原本要投資到香港、新加坡,改投資到彰化,由此可見彰化縣政府的高效率。 卓伯源指出,「員林市區的鐵路高架化計畫」範圍,北起員林鎮北勢路平交道的北方,南至員林大排的北方,全長3.98公里,建設經費高達58.86億元。其中7.78億元經費,由縣府負擔。而上述高架化工程,為中部地區鐵路高架化的先驅,也是彰化縣近年來重大交通建設指標。 卓伯源說,此高架工程通車後,目前鐵路沿線的3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1處涵洞,及1座陸橋,將由縣府配合全數拆除;另高架橋下的空間,也由縣府積極規畫再利用,打造樂活、綠美化的幸福休憩園地。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說,鐵路高架化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員林將能成為工商和轉乘的中心,未來發展相當值得期待。鐵工局歷經8年多的努力,2日凌晨進行平面切換至高架的作業,第一班列車已順利於5時26分由員林車站發出,市區因平交道造成的交通瓶頸已不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