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進度7成 新台中車站明年底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進度7成 新台中車站明年底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持續進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中部工程處表示,工程進度超過七成,預計明年底新台中車站可望落成,鐵路切換成高架行駛,解決平面鐵路切割市區,導致市區發展受限的問題,舊台中車站也將成為文化園區,建設、文化雙管並行,縫合市區。 鐵工局中工處處長許文貴表示,高架工程從豐原站以北約一.五公里起到大慶車站以南約一.四公里處,全長廿一.七公里,現有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五個車站改建成高架車站,並配合鐵路捷運化,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五座通勤車站,未來將停靠區間車或區間快車。 許文貴表示,打通後的大智路將穿越新建台中車站下方,並結合BRT藍線、公車站,可望有效紓解舊站前建國路的車潮和停車問題,不再有前後站之分,而現有的舊站是國定古蹟,保留第一月台站體和第二月台,將規劃為鐵道文化園區。 中工處第二工程段段長林銘益表示,沿線挖掘時,陸續發現日治、清朝時期的陶器和磚造遺址等,一旦挖掘到立刻停工,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辦理;舊後站一棵約九十年的老樹,擋住規劃的車道出入,也依相關規定,諮詢專家學者,本月廿三日全樹移植約廿公尺,並確保存活和後續維護。 許文貴表示,新台中車站三樓規劃為月台層、二樓為穿堂層、一樓則為商場空間,還設有地下停車場,解決台中車站周邊長久以來的停車問題,車站附近也有約廿個都市計畫,台中車站、台中州廳、台中酒廠等文化廳舍也將形成文化動線,附近一同發展。 鐵工局中工處表示,工程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預計工程為新建的台中車站等五車站,明年十二月完工,會先行通車,第二階段工程則為新建五座通勤車站,預計一○六年三月完工;中工處表示,完工後,可消除十七處平交道、地下道、陸橋,縫合台中市區發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