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聞觀點》州廳活化 新市長可別拖四年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觀點》州廳活化 新市長可別拖四年 - Yahoo奇摩新聞: "民國九十三年,市議會通過「新市政中心特別預算」,也意味著,原本是市府主要辦公大樓的台中州廳,面臨著未來何去何從的課題,但可惜,十年後,州廳感覺變成一個「克難辦公室」,該有的區域規劃、再造繁榮,將考驗接任市長林佳龍的能力。 市長胡志強原本規劃的台中州廳,要做的是「古蹟旅館」,徵求民間投資,胡志強曾親自到香港辦招商,市府也組團到新加坡考察過古蹟旅館,合併後的第一次市長施政報告,也成為重點項目。 可惜的是,四年後,這項都更案二次流標,在政權即將交替之際,都發局決定「請文化局先做古蹟修復,再論其他」,換言之,整個台中州廳及附屬建築群的未來定位及何去何從,責任,已丟在林佳龍的手中。 由林佳龍目前的回答看來,他要先成立再生委員會、訂定自治條例、再成立公司、然後才能將州廳的都更納入,問題是,「古蹟修復要不要馬上開始編預算做」?「現在臨時性的都發局、環保局,乃至在舊議會上班的交通局,辦公大樓要不要重新通盤規劃」? 胡志強市長的執政經驗告訴我們,「四年的時間一晃即過」,如果四年後,台中州廳還在「規劃、訂條例、設公司、做規劃…」等流程,那州廳活化蹉跎的責任,就不會在胡志強,而是在林佳龍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