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高鐵彰化站站體進度已達七成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彰化站站體進度已達七成 - Yahoo奇摩新聞: "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前往「高鐵彰化站」視察站體工程,卓伯源在聽取簡報後,建議高鐵局預作規劃,建置高鐵站與市區的交通接駁聯絡系統,並期望彰化站能如期通車。 (張文祿報導) 卓伯源縣長表示,彰化高鐵站的站體由18朵花組成,結合彰化田園花卉的意像設計,堪稱台灣最漂亮、採光最好的優質高鐵站;而高鐵站的公共設施也即將完工,對外聯外道路也已動工,相信對將來地方發展,與彰化縣的財政,能提供很大的助益。 卓縣長指出,明年7月高鐵站完工後,高鐵新市鎮也將是彰化結合金融、觀光、精緻農業、在地產業經濟成長的火車頭,也是優質的生活圈,企業總部最好的所在,可以帶動彰化整體觀光產業發展。 高鐵彰化站102年2月動工興建,是沿線最後一個開工的站區,而攸關站區發展的特定區開發案聯外道路,大社路到斗中路的路段已完成,另外,相關聯外道路及區段徵收開發總經費達100億元,且都將在設站通車前完成。 目前站體完工進度已達70%。"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