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匿蹤殺手 台首製沱江艦海試 - Yahoo奇摩新聞

匿蹤殺手 台首製沱江艦海試 - Yahoo奇摩新聞: "海軍11日首度公布台灣自製的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出海測試影片,預計年底前可移交海軍,未來將逐步取代現役的錦江級巡邏艦,與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混合編組,執行反艦和反船團任務。 沱江艦是國內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採雙體船設計,船身呈不規則狀,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使敵方誤以為是小型船。特色是速度快、外形匿蹤,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為2000浬。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可搭載41人,雖然僅500噸,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飛彈,將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利用快速與匿蹤的特性,迅速接近目標並發射飛彈。未來沱江艦將裝設通觀系統、76公厘主砲、方陣快砲、機槍與雄二及雄三反艦飛彈等設備,規畫生產8艘。 沱江艦建造完成後,今年3月首度完整曝光,10月28日到11月30日,分為靜態和動態測試。 測試影片中一起頭就見到「沱江軍艦動態試車」的字幕,可見編號618的灰色流線型艦身,乘風破浪在海上航行,傳統海軍灰色的身和磚紅色的甲板,構成全艦的主色調。 在1分50秒的影片中,展示極速測試外,還包括S型的高速航行、以左側30度角的大轉彎、緊急側轉等戰術動作,都達到海軍所訂的標準。在測試影片中的沱江艦,極速可達44浬(約時速81公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