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沱江艦今交艦 匿蹤、速度快為特點 - Yahoo奇摩新聞

沱江艦今交艦 匿蹤、速度快為特點 - Yahoo奇摩新聞: "國人自製研發的「沱江艦」今天(23日)正式交艦,首任艦長王得樫表示,沱江艦可媲美一級艦戰力,最大的特點在於可匿蹤、速度快,並可透過遙控器駕駛。王得樫並說,沱江艦可搭載8枚超音速的雄風三型飛彈,對航空母艦可造成極大威脅。 海軍委由龍德造船廠建造的沱江軍艦23日上午正式交艦,首任艦長為現年33歲的少校王得樫。王得樫上午帶媒體參觀沱江艦並進行解說。 王得樫原為奉江艦艦長,服務屆滿2年時,於今年6月調任沱江艦艦長。他受訪時表示,沱江艦與奉江艦最大的不同在於採雙船體設計的沱江艦可以穿浪,無論是速度及耐波性都較以往錦江艦性能更好。 王得樫也說,沱江艦可媲美一級艦的戰力,尤其匿蹤是最大特點。他說:『(原音)大家可以從他外型上來看,他是屬於一個有稜有角的艦形,那會使雷達反射波截面積會減少,造成一個匿蹤的效果。』 王得樫也表示,沱江艦另一個比錦江艦更佳的性能,在於艦長可以不用在駕駛台,只要在左、右舷外拿著遙控器,就能直接操縱船艦前後左右移動,更能精簡人力。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2,000浬,素有「航母殺手」稱號。王得樫解釋,因為沱江艦機動性快,且可配備各8枚的雄風二型及三型飛彈,其中超音速的雄三飛彈,對航空母艦是最大攻擊的力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