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沱江艦加碼防空戰力 劍二飛彈登艦測試-風傳媒

沱江艦加碼防空戰力 劍二飛彈登艦測試-風傳媒: "國人自製的雷達匿蹤穿浪型雙船體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現正由海軍進行一連串作戰測評,據指出,中科院研發的天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將在今年內裝在沱江艦上,進行海上防空作戰測試,若一切順利,未來量產的沱江級巡邏艦將具備制海的雄三與雄二反艦飛彈,以及防空的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   據指出,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通過所有作戰測評後,海軍規劃建造12艘(編號618的原型艦1艘,量產11艘),用來汰換12艘錦江級巡邏艦。武器裝備原規劃攜帶8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8枚雄二反艦飛彈,但為配置12枚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將減少4枚雄二反艦飛彈的發射箱空間,因此,未來量產型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的標準火力攜彈數量,將是8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4枚雄二反艦飛彈以及12枚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   據瞭解,天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曾於2014年7月間在編號937的濟陽級淮陽軍艦進行實彈射擊測試,成功發射並擊毀30公里外上空的目標,中科院研究團隊與海軍都相當振奮,因為此次測試的所有防空飛彈系統都是中科院團隊歷經多年來研發的成果。   劍二飛彈射程 超過美製標準一型飛彈   代號「定海計畫」的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的體積不大,經過現場比對測量,無論是追蹤導引的相列雷達系統以及發射箱,都能配置在沱江艦上,不會影響雷達匿蹤的特性。因此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2014年測試成功後,在2015年除了持續在濟陽級軍艦進行實彈測試外,也排入裝在沱江艦上進行射擊驗證科目。   據指出,中科院研發的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在陸上實彈射擊,已多次命中距離30公里外上空的目標,有效射程超過美製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已經符合海軍的作戰需求。   另外,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的製造商美國雷神公司早已向海軍說明,因為標準一型飛彈早在2000年之前就已停產,2020年以後就不再提供標準一型飛彈的所有後續零件與技術服務,全球各國海軍已紛紛改用標準二型飛彈,目前全球使用的一型飛彈數量大約還有500多枚,超過一半是在我國海軍使用。 在國防自主政策下,將優先採用符合作戰需求的國產武器裝備,因為中科院有能力研發海軍所需要的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因此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若在2015年通過所有測試,海軍規劃在2016年開始編列預算進行量產。 據指出,海軍規劃從2017年開始,先以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取代濟陽級軍艦上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系統,同時也將同步配置在量產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上;至於配置在成功級軍艦上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則先由中科院進行延壽計畫,待濟陽級與沱江級軍艦換裝完成,再進行成功級軍艦的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系統換裝;因預算有限,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都採用發射箱斜射方式,不會在成功級軍艦艦首空間挖洞放置垂直發射系統。"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