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超進度 高鐵苗栗站預計6月竣工 - Yahoo奇摩新聞

超進度 高鐵苗栗站預計6月竣工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高鐵苗栗站9日邀請交通部高鐵局官員、高鐵公司副總朱登子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舉辦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啟用典禮,打造首座「鑽石級綠建築」,預計6月竣工取得使用執照,報請交通部履勘後,今年底將可正式營運通車。 朱登子指出,高鐵苗栗站於2012年12月14日開工,目前已超前工程預定進度至88.95%,現場施工將於4月底完成,工程進行順利,核心機電、電力系統、太陽能光電板系統等工程都已完成,目前正在安裝售票系統,可望今年6月就取得使用執照,隨即進行營運前各項準備與測試。 高鐵苗栗站S230標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簡報說明,這次安裝的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可以依據車站的日照強度,設計安裝300片透光型多晶矽BIPV建築一體型光電模組,總發電量合計72KWp,可望供應7至10%的電力。 徐耀昌強調,高鐵苗栗設站是民眾殷盼已久的重大交通建設,希望盡快完工通車,同時希望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建置便捷的交通網絡,連接重要機關、景點,提供優質的交通服務。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苗栗站興建工程是新增的3個高鐵車站中,施工進度最快的車站,且榮獲去年全國環評追蹤考核第2名,並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目前交通部已要求公路總局負責協商調整客運班車路線,以配合高鐵苗栗站通車,及早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