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亞洲設計中心取代六本木 空總舊址全區現狀保留 - Yahoo奇摩新聞

亞洲設計中心取代六本木 空總舊址全區現狀保留 - Yahoo奇摩新聞: "曾考慮蓋成「六本木」的原空軍總部舊址,行政院昨作出重大政策決定,正式拍板以世代正義、古蹟活化的概念,讓此地「全區現狀保留」,未來將活化為年輕人創新、創業總部。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肯定此決定,但強調市府已由市長柯文哲、林欽榮和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副主委黃萬翔組成專案對口,同意空總完整開發且不要切割處理的原則。 日前中央地方的共識,包括長期規畫為「亞洲設計中心」,短期作為「台北設計坊」及國際創新實驗基地。其中,3、4年內將由北市邀集包括赫爾辛基市政府及法國駐台代表處等國外單位,在空總打造亞洲設計中心,目前都已與對方洽談;台北設計工作坊則會先調派都市設計及發展相關單位同仁進駐。 行政院表示,採逕行開發已不符合世代需要,特別是純以經濟利益為導向的開發恐助長居住不正義;且由於目前有關創新創業的群聚空間不足,政院主張原空總土地應全區現狀保留,並採取古蹟活化的作法,作為孕育未來創新概念發想的基地。 行政院認為,不立即對這塊龐大的基地進行開發,是保留給下一個世代選擇的權利,更符合跨世代正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