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高鐵苗栗站 太陽能光電板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苗栗站 太陽能光電板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苗栗車站興建工程太陽能光電板系統昨(九)日啟用,是全台首座節能減碳的太陽能高鐵車站,並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打造苗栗新地標。苗栗縣長徐耀昌希望同時規劃完善的轉乘服務,提供鄉親、旅客優質、便捷的交通。
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在民國一○二年一月二十八日開工動土,總樓地板面積約一萬九千三百零四平方公尺,目前實際進度八八‧九五%,比預定進度八八‧○一%超前,現場施工可望在今年四月底完成,五月底完成工地測試,預計六月取得使用執照,並繼續進行營運前的竣工檢查、竣工履勘等作業。 高鐵苗栗站是全台唯一採用太陽能光電板等節能設備的高鐵車站,今年一月二十五日完成太陽能光電安裝工程,並在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儀式,象徵苗栗高鐵站興建工程邁入節能減碳的新里程。 昨天上午高鐵苗栗站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啟用儀式,由苗栗縣長徐耀昌、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朱登子等人上香祈福,並共同按鈕啟動太陽能發電;隨後,縣長徐耀昌並視察苗栗站各樓層施工現場,慰問施工人員辛勞。 高鐵苗栗站S二三○標駐地辦公室主任樓震球簡報說明安裝的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安裝工序、日照強度、轉換效率、交流功率、累計發電量及減碳量、節省電費等,並強高鐵公司秉持「愛護土地,友善地球」的環保理念,打造苗栗站朝向「鑽石級綠建築」邁進。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高鐵苗栗設站是鄉親殷盼已久的重大交通建設,希望盡快完工通車,同時希望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建置便捷的交通網絡,連接各重要機關、景點,提供鄉親、旅客優質的交通服務。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苗栗站興建工程是三個新增的高鐵車站中,施工進度最快的車站,而且榮獲去年全國環評追蹤考核第二名,並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成為重要地標,目前交通部已要求公路總局負責協商調整客運班車路線,以配合高鐵苗栗站通車,及早規畫完善的轉乘服務。 高鐵公司副總經理朱登子說,苗栗站工程在地方配合協助下,工程進行順利,核心機電、電力系統、太陽能光電板系統等工程都已完成,目前正在安裝售票系統,可望六月取得使用執照。"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