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斥資千萬 新竹市府修復歷史水道 - Yahoo奇摩新聞

斥資千萬 新竹市府修復歷史水道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10日電)新竹水道興建迄今已有89年歷史,新竹市政府為活化歷史建設,斥資新台幣2600萬元進行修復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儀式。 「新竹市市定古蹟新竹水道取水口修復工程」總工程費2600萬元,預計年底前完工。今天在新竹市長林智堅、文史工作者黃鈞銘及多名議員焚香祭拜下,舉行開工儀式,期盼藉由修復工程,讓市民了解水道歷史,也象徵水資源建設的重要性。 林智堅表示,日治時期的新竹市街工商繁榮,衛生飲水成首要建設,因此台灣總督府於西元1914年規劃水道建設、1925年開工、1929年完工通水,並抽取十八尖山腰的分水井,提供新竹市街用水。 林智堅說,水道的建設象徵城市文明,也可以看見日本政府當時對新竹的重視,期待未來修復完工後,能讓取水口的風華再現,並串連鄰近的台灣世博館,成為新竹觀光的新亮點。 新竹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指出,新竹水道取水口於西元2011年7月指定為市定古蹟,但水道荒廢多時、雜草叢生,部分設施甚至遭土石掩埋,因此有停工變更設計的可能性,不過相關單位會盡力修復,將珍貴的歷史遺產還原在市民眼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