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鳳林車站菸樓造型 花布裝飾客味濃 - Yahoo奇摩新聞

鳳林車站菸樓造型 花布裝飾客味濃 - Yahoo奇摩新聞: "花蓮縣鳳林車站的整修進度,目前硬體建設,除了無障礙電梯還未完工,其餘改善工程都已經完成,站務人員特地以花布和當地特有的植物染布來布置全新的車站,色彩繽紛,讓車站看起來喜氣洋洋,讓民眾一到車站,就感受到濃濃的客家味。 菸樓造型的鳳林火車站入口,有利用花布裝飾的梁柱與燈籠、售票台、老式的警示燈檯,還在月台上每一根柱子,全都看得到花布裝飾,讓人一到車站,就知道來到了客家鄉鎮。 民眾 江小姐:「布置的很好,很漂亮,比以前好多了,看起來很好,很舒服,改進很多,有客家風,這邊的擺設有客家風。」 鳳林鎮人口,有將近7成是客家人是花蓮縣內客家人口比率最高的鄉鎮,為了營造客家鄉鎮的特色,鳳林站的站務人員利用閒暇時間,蒐集花布和竹子來妝點車站。 鳳林車站站長 陳述平:「主要是結合地方的特色,除了路局(鐵路局),和運務段的資源以外,像那些竹子、竹筒的話,都是我們同事利用休息的時間,他家裡那裡採集過來的,像花布的部分,就非常感謝鎮公所,我們以前有使用的燈籠,我們再給它拿來做布置。」 車站內的地下道,也以當地特有的植物染布來布置,讓地下道的感覺不再冰冷,而在站外廣場,站方也設置客家旅遊地圖,和客家人重視教育,晴耕雨讀的意象,整體的裝扮,也更凸顯鳳林鎮是一座具有傳統風味的客家小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