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台鐵餐旅熊命名 出爐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餐旅熊命名 出爐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的兩隻吉祥物餐旅熊兄妹,昨(十六)日都已經擁有了名字,哥哥名字是融合鐵路與滷蛋諧音的「鐵魯」,妹妹則以頭上小花命名而成的「漢娜醬」。 台鐵局三月十六日開始辦餐旅熊命名投票活動,融合中、日、英、台與原住民五大語言提出構想,從國際化到本土化,提供給民眾多個名字選擇,總計超過六千人次上網投票。 鐵魯、漢娜醬兩個名字都深受民眾喜愛,從投票開始就一路領先到最後,以二十三%得票率成為餐旅熊兄妹最終名稱;第二名的「方尼、亞米」,則取自鐵道旅遊的趣味(fun-ny)及鐵路便當的美味(yummy),反映民眾進行鐵道旅行的愉悅心情;票數第三名的「熊艾嘉、熊艾水」,取自台語諧音的最愛吃與最愛美,走親切感十足的本土路線。 民眾對於餐旅總所推出吉祥物抱持肯定態度,還有民眾跟台鐵說,希望能打響名聲,讓外國人也愛上。台鐵局表示,餐旅熊的誕生在鐵道圈引起廣大迴響,也在台鐵年輕化的歷程中,提供了多角化經營的靈感,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要如何發揮吉祥物的代言效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