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基隆舊火車站將換裝 吉米風打造新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基隆舊火車站將換裝 吉米風打造新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7日電)基隆火車站新站即將在6月1日啟用,市長林右昌今天說,舊火車站將以宜蘭幾米廣場為規劃方向,串連西二、西三碼頭,成為新的觀光廊帶。 林右昌今天在副市長林永發、工務處長李銅城、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等人陪同,前往火車站實地勘查。 林右昌表示,為因應5月30、31日換軌作業,基隆站停駛2天期間,市府會與鐵路局密切配合,以公車接駁民眾,換軌前台鐵也會完成第一座空橋,第二座則預計在9月份完工,屆時就能滿足所有旅客進出的需求。 林右昌說,中山橋南側基地原先規劃11月完成闢建停車場,經市府與鐵路局、鐵工局協調後,預計9月先完成900個停車位,分兩階段增加停車空間,整個基地完工後預計共有1800個停車位。 至於北口停車空間,林右昌說,經協調後,港務公司同意願意提供土地,市府希望能在6月通車時一併開闢停車場,解決長年以來基隆火車站周邊車位不足問題。 另外,林右昌表示,換軌當天,市府也會同時接管舊基隆火車站,舊火車站和新站南口及北口基地,將以宜蘭吉米公園為構想,打造基隆新的觀光亮點,再加上串連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成為基隆的新觀光廊帶。"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