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台灣的眼睛 三貂角燈塔80歲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的眼睛 三貂角燈塔80歲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東北角的三貂角燈塔有「台灣的眼睛」美稱,為慶祝三貂角燈塔啟用八十年,交通部航港局今天舉辦璀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活動,和遊客在音樂聲中沉浸燈塔饗宴。「三貂角」是台灣的極東點,一六二六年西班牙人繞經台灣東北角,將此地命名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相傳就是「三貂」的地名來源。 航港局說表示,一九二九年及一九三一年發生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當時的台灣總督府就在一九三五年建成三貂角燈塔。日本政府還特地進口水晶玻璃作燈泡材質,可惜在二戰時遭炸射損壞,民國卅五年時才重新修復為現況。 航港局為慶祝三貂角燈塔啟用八十周年,設計了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活動,安排樂團在燈塔邊演奏,邀請附近遊客和管理人員一同回憶三貂角燈塔的風華年代,另外,航港局也準備紀念帽和兩款燈塔明信片供民眾索取,現場還設有臨時郵局,讓民眾把回憶分享出去。 今年是交通部航港局成立三周年,也是「海運安全年」,航港局特別展出卅五座燈塔的攝影作品,也期盼台灣各地燈塔能夠重新發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