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都會〉新北投車站選址 學者、地方不同調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都會〉新北投車站選址 學者、地方不同調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目前呼聲最高的兩個位置,一為A案原址重組,二為D案在七星公園內、距離原址五十公尺重組,兩案都有人力挺,本報揭露兩案優缺點,供外界參考。 新北投車站原址位置。 (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投車站回娘家六方案 學者楊燁挺A案原址重組 學者楊燁表示,A案的歷史解釋力正確,且能呈現當年是為新北投溫泉觀光而設的精神,回原址獲取文資古蹟身分可能性高,若封閉捷運南側道路,更可形成人行徒步空間。 長安里長陳章生則表示,原址跨越人行道及車道上的七岔路口,若不變更路形,肇事率很高,若變更路形則涉及國有財產署、鐵路局、捷運局的地,趕不上明年車站百歲,且若封路,當地居民與停車場進出都要重新改變。 地方認D案影響交通最小 陳章生說,新北投車站從民國七十七年拆遷至彰化台灣民俗村重組,現回北投,原址大幅變遷,應以變動較小,影響交通最低的D案,也應顧及未來作為景點拍照、活動腹地時,人身能安全的方案為考量。 不過,楊燁說,D案不符原址環境及場所價值,破壞七星公園使用的完整性,加上車站重組尺寸、材料問題,更難有文資身分審議認定的條件。且緊鄰地下停車場的廢氣出口,站體老舊恐受影響,整體視覺觀感受壓迫。"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