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基隆新火車站 下月底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基隆新火車站 下月底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原預定6月1日啟用的基隆新火車站,確定因天候因素,造成工程延宕,新站預計展延到6月底才啟用。 為配合基隆火車站、西2、3碼頭都更案,台鐵投資26億元闢建新基隆火車站,原本預計6月1日啟用,昨臨時公告展延。同時,台鐵因應新站啟用的作業,包括換軌接駁等,也全部順延。 基隆站內通往新站的人行陸橋已搭建一半,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昨天表示,現階段以公共安全優先考量,等正式換軌通車後,將協調台鐵騰出北口、南口空間闢建停車場,預計9月到年底前完成。 鐵工局第二工務工程隊長黃啟瑞則指出,因近日天雨,南口帷幕玻璃工程進度受影響,恐怕要到27日才能完工,宣導作業可能來不及,加上6月還有端午疏運和鐵路特考等因素,台鐵局和鐵工局會商後,擇日再公告啟用。 另外,基隆新站消防安檢送件,兩度被市府退件,消防局表示,排煙、灑水及消防幫浦等設備都不合格,其中,消防幫浦掛在牆面懸空,消防局認為位置不夠穩固,要求應貼地進行改善。 鐵工局第二工程隊工程司顏燕清表示,目前各項公安設施都已符合規定,下周一將由消防局複檢。另外,新基隆火車站還啟用新式滅火利器,俗稱「大水槍」的自動掃描射水高空水炮,可自動控制消防炮指向,偵測到火源後,會對準火源攝影機將著火區域圖象傳達給控制主機,自動對準著火點進行滅火。 針對基隆新站啟用,多數議員認為不應為了通車而通車,支持消防局做好全面的安檢,確認安全無虞再啟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