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台鐵屏東高架新站 8月下旬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屏東高架新站 8月下旬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高架化車站預定八月下旬通車啟用,使用了五十三年的屏東站也將拆除走入歷史,台鐵將推出屏東、鳳山站「懷屏憶鳳」紀念套票,除緬懷已拆除的鳳山站,也為即將拆除的屏東舊站留下歷史記錄。 台鐵屏東線為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與屏潮計畫,北起屏東站北端,南至潮州站南端均為高架雙軌電氣化路段,其中歸來至潮州各站早已於一○二年六月高架化通車。 台鐵屏東站站長董阿成表示,屏東高架化車站目前進行聯合設施檢查與路線的履勘,若一切檢查通過,交通部預定於八月下旬通車啟用,現有舊車站必須拆除,而鳳山站舊有站體已於去年六月拆除完畢。 董阿成說,屏東車站於民國五十一年十月啟用,迄今五十三年歷史,高架化新站啟用後,舊站仍需兩個月時間供人員進出通行,之後再予以拆除。 每年六月九日是台鐵的生日,歡慶台鐵一二八周年鐵路節,屏東、鳳山兩站共同發行紀念套票,供喜愛的民眾珍藏,本次共發行三千套,每套售價一百元,屏東站發售二千套、鳳山站發售一千套,每人限購五套,現場備有紀念戳章兩款,供購買民眾蓋章。"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