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屏東高架車站 8/23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高架車站 8/23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高架車站預計八月廿三日將第一階段啟用轉乘,縣長潘孟安昨(十八)日視察站體設施規劃,並搭乘鐵路查道車巡視歸來至潮州站間高架雙軌鐵道,期待屏東地區發展透過鐵路改建邁向新的里程碑。 由交通部鐵工局斥資二四五億推動的「屏潮計劃」鐵路高架化,工程範圍自六塊厝車站至廣東南路,全長三點三三公里,屏東車站至潮州基地全長十九點三七公里,除屏東車站外,包括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五處車站,均配合改建為高架隻軌捷運化通勤站。 潘孟安由鐵工局副局長唐繼宏等人陪同,視察即將通車的屏東潮州東正線高架鐵路,在屏東新站大廳聽取鐵工局南工處簡報後,搭乘鐵路查道車巡視其他五座將全面啟用的高架車站。 鐵工局南工處長彭家德指出,屏東高架車站外觀設計呼應屏東「太陽城」的意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為節能減碳綠化環保的綠建築車站,新站體規劃兩個島式月台,四個股道,預計八月廿三日將第一階段啟用轉乘。 通車後將可全面消除沿線廿四處平交道及六處公路立體交叉,大幅改善地區交通,並縮短城鄉差距、活化土地利用。 潘孟安希望未來電氣化工程能一併延伸到枋寮,並在潮州基地成立鐵道博物館;至於施工期間民眾反映道路破損、民宅損壞、淹水及加設隔牆等問題,也能加速處理。 潘孟安強調,站後公勇路也將納入都市計劃範圍,投注一點三億元進行拓寬,期待建構潮州至新左營站間舒適便捷的通勤及轉運系統,縣府也將協力推動屏東站前廣場及綠帶開闢。 鐵工局強調,屏潮鐵路雙軌高架及全線電氣化後,未來潮州至高雄新左營站列車班次,將由原五十八班大幅提昇至一三四班,大幅縮短高雄至屏東之通勤時間,進而帶動屏東地區之觀光事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