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桃機迎A380 打造透明空橋 - Yahoo奇摩新聞

桃機迎A380 打造透明空橋 - Yahoo奇摩新聞: "桃園國際機場預計在年底前迎接全球最大型客機A三八○抵台,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昨(九)日表示,目前阿聯酋航空已經有來申請,帶實際要何時能飛,需等到交通部民航局航線證書核定下來才能確定。 全球許多主要機場都能夠讓A三八○起降,像是香港、日本成田、新加坡、巴黎、杜拜、倫敦、雪梨等;為讓A三八○能夠順利在桃機起降,桃機公司耗資兩千萬全新打造C二停機位「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 溫永松指出,玻璃空橋視野明亮開放,全部伸展長三十四點六公尺,高度八公尺,擁有七十、九十公分高的雙層扶手,創造「無障礙」友善空間;同時透明空橋也具有「聰明的感應器」,太靠近飛機或其他物體都會發出警告聲甚至自動剎車。預計明年中D六停機位也會比照辦理,屆時A三八○在桃園機場就有二個專屬停機位可使用。 針對跑道部分,今年初南跑道整修完成後,總長度達三千八百公尺,寬度連同道肩共寬七五公尺,符合A三八○使用標準;整建後「起降等級」也從原本的第一類,提升至第二類精確進場跑道,讓飛機於低能見度起降更不受影響。 桃機公司表示,未來A三八○於桃機起降,就代表肯定了機場各項設施設備及專業能力已達世界一流機場水準,不但能擴展桃機國際知名度,更有助於發展成樞鈕轉運機場的目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