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百年九曲堂車站 打造南核心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百年九曲堂車站 打造南核心亮點 - Yahoo奇摩新聞: "說到大樹區,大多人聯想到佛光山、舊鐵橋等景點,但其實九曲堂車站周邊也具有獨特文史意義。高市都發局有意以台29線為發展軸,要營造九曲堂為南核心亮點,9日召開設計工作坊邀請鄉親集思廣益,盼在休憩與商業間取得平衡點。 九曲堂車站具有百年歷史,附近有飯田豐二紀念碑、鳳梨罐詰工廠等景點,但近年洗盡鉛華,周邊環境設施老舊,甚至閒置毫無利用,連承載歷史記憶老樹也被砍光,地方相當不捨。 都發局股長施旭原指出,九曲堂先天體質佳,但較少被討論;今年將向中央提案爭取預算,串聯大樹各特色景點打造自行車道,也將匯集地方意見進行整體環境營造及舊鐵道文化整建,期盼吸引背包客觀光遊憩。 居民黃惠珠認為,九曲堂車站身為大樹門面卻缺乏旅遊資訊導覽,周邊環境髒亂不堪,對外地遊客來說不是那麼友善。她建議台鐵舊宿舍保存進行文創活化工程。此外,大樹從清朝、日據時代便是鳳梨故鄉,盼將閒置鳳梨工廠打造為鳳梨博物館。 久堂里長張勝鋒直說,政府須以長遠觀點計畫,不論朝向純休憩用途抑或商業發展,必須取得在地居民共識;以現狀而言,居民期盼有處運動休憩空間並改善車位不足問題。也有居民提議將文創產業進駐,吸引年輕人回流為故鄉打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