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A380巨無霸來了桃機驚豔 - Yahoo奇摩新聞

A380巨無霸來了桃機驚豔 - Yahoo奇摩新聞: "阿聯酋航空A三八○巨無霸客機今天飛抵桃園機場,大批飛機迷守候機場周邊拍照與貴賓們見證歷史,旅客則說飛機很舒適很豪華。 阿聯酋航空,自二○一四年開航台北-杜拜航線以來,台灣市場成長穩定,旅客承載量已超過廿八萬人次,因應台灣旅客對阿聯酋航空產品及服務的需求,阿聯酋航空A三八○今天進行一次性客機自杜拜啟程,今天下午四時餘,抵桃園機場,緩緩滑行至C二停機坪停靠,與台灣旅客見面。 大批飛機迷守候在機場旁及附近道路,拍大飛機美麗身影。阿聯酋航空也成為桃園機場南跑道整建完畢、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新建完成後,首家以A三八○雙層客機載客抵台的航空公司。 桃機指出,這也是桃園國際機場完成南跑道整建後,首次迎接全球最大巨無霸客機,證明國際航空公司肯定桃園機場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均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也讓台灣成為繼日本、新加坡、德國、法國、杜拜與澳洲之後,另一個擁有能滿足A三八○客機嚴格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總經理費鴻鈞、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劉榮柱(香港、台灣暨廣州)及各國駐台使節代表、立法委員楊麗環、高金素梅、呂玉玲等貴賓,都與會見證歷史性一刻。 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桃園機場一年多來積極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包括跑滑道整建、滑行路線規劃、停機坪劃設、候機室空間加大,並針對行李轉盤、報到櫃檯動線、消救能量等都做了最妥善的準備,此外為符合A三八○需求,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開放的C二停機坪「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並與航空公司及ICAO再三比對確認,才終於迎接A三八○客機的到來。 桃園機場下午出動六部消防灑水車輛進行灑水歡迎儀式,並安排精彩的舞獅獻瑞及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歌舞表演;阿聯酋航空也邀請與會貴賓登機參觀艙內設施,包括十四個頭等艙私人套房及商務艙等,還有兩座特色水療淋浴間及舒適活潑的空中吧檯。 A三八○客機具有四個引擎及雙層客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巨無霸客機,因此起降跑道除了需長度夠長,耐受力也要達到相當嚴格的標準,桃園機場南跑道整建完成後總長度已達三千八百公尺,寬度連同道肩寬七十五公尺,已能滿足A三八○起降的要求,且起降等級提升至第二類精確進場跑道;而整建中的北跑道明年一月八日完成啟用後,也同樣能夠提供A三八○客機的起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