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鐵道迷照過來!台鹽古董機關車大集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鐵道迷照過來!台鹽古董機關車大集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鐵道迷、復古控照過來!曾肩負台灣鹽產業運輸重任的鐵道機關車,在塵封多年後,布袋、七股鹽場6座機關車車頭,今天起在七股鹽山展出,帶領民眾穿越時空,緬懷鹽業輝煌時代。 七股鹽山「鹽鄉白金歲月展」塵封多年的台灣運鹽鐵道機關車亮相。(記者劉婉君攝) 購自西德的SCHOMA機關車車頭,是展場中最昂貴的車頭.(記者劉婉君攝) 民國50年生產的加藤牌機關車頭,是年絕最老的阿公級車頭。(記者劉婉君攝) 藍色車身的巡道車車道,當年不只維護鐵道安全,也接待元首、一級長官,更是搭載外國友邦賓客的國賓專車。(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鹽山「鹽X記憶、鹽鄉白金歲月展」今起登場,陳列6座古董級機關車車頭,和1座巡道車。民國50年生產日本Tokyo加藤牌機關車車頭,為年紀最老的阿公級火車頭,還有購自西德的SCHOMA車頭,當時要價超過140萬元,為展場中最昂貴的車頭。 6座機關車車頭一字排開,綠色車身的車頭早期服務於七股鹽場,橘色車身的隸屬於嘉義布袋鹽場;場內還有1輛藍色車身的巡道車,是當年搭載人員巡視鐵道安全與維修用,也曾接待多位元首和一級長官巡視鹽田,亦是搭載外國友邦貴賓參訪的國賓專車。 展場內還有模擬當時鹽村內的平價供應處、老照片等,引領民眾展開一趟懷舊的鹽業、人文之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