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機捷年底通車 恐跳票 - Yahoo奇摩新聞

機捷年底通車 恐跳票 - Yahoo奇摩新聞: "連結台北車站與桃園機場的機場捷運,今年底通車的目標恐第五度延期,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昨(十六)日表示,機場捷運還在整合測試階段,已經比既定時程延後三月多月;年底要通車需在接下來五個月的時間將把原先預計九個月完成的工作做完。據了解,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有向高鐵局提出要明年二月通車,因為要讓人員都非常熟悉所管業務後再通車。 桃園機場捷運最早是要分階段通車,原定二○一○年先通中壢到三重段,後來因工程延誤決定與中壢到機場段一起通車,不過通車日期從前年六月再延到十月,最後由承包商提供趕工計畫後,訂於今年底要通車。胡湘麟表示,近期將積極與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將於八月再對外公布機場捷運目前詳細的狀況。 目前機場捷運整合測試中,號誌系統一直沒達到全天九十七點五%的列車,都不延誤超過五分鐘的穩定度要求,胡湘麟表示,這兩周穩定度已經比要好,有幾天都能夠達到要求。但原本三月就要完成的整合測試,到七月中都還無法完成,胡湘麟說,每次系統不穩定,都要花很多時間去尋找問題,找到哪部分的訊號傳遞不順,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 原本機場捷運在整合測試過後,要花三個月讓桃園捷運公司進行模擬演練、三個月進行實際運轉測試、三個月進行初、履勘作業;但目前整合測試的時程已經延誤近三個多月,若要如期通車就必須將原本九個月要完成的工作,在五個月內做完。 胡湘麟表示,測試與模擬演練不像土建工程,趕進度不會有安全疑慮,因為測試再怎麼趕,都還是要達到那個門檻才算通過。現在希望初、履勘作業時間能縮短至兩個月,另外,現在也已經有部分路段,移交給桃捷公司進行演練及營運訓練,因此,模擬演練與實際運轉測試所需時間,也有機會能再減少。 對於承包商日商丸紅公司,目前加上同意展延日期,工程仍已延誤,胡湘麟表示,機電工程部分每天可罰合約總金額兩百五十億元的萬分之五,最高可罰到合約金額的十%;也就是每日罰一千兩百五十萬元,最高可罰二十五億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