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內灣線平交通無柵欄 安全堪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內灣線平交通無柵欄 安全堪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民今天抱怨,鐵路內灣支線行經三重路116巷的交會路口處下方,雖已設置涵洞來取代平交道,卻封閉不開放,讓每天通行的人車陷入險境。鐵路局表示,因出入道路狹小且坡度大,將請縣府協助拓寬後再開放通行;對此回應,民眾抨擊公部門的安全措施只做半套,罔顧人車安全。 竹東鎮民抱怨,竹東鎮三重路116巷與內灣支線交會路口,位處下坡地勢,但未設任何柵欄、號誌及標線,行人或開車經過,都必須停下來左右張望,確定沒有火車才敢通過。不過,常見民眾因為趕時間,沒有停看聽即通行;另因支線的班次少,常有外地人誤以為沒有火車就逕自穿越,而造成險象環生。 當地居民表示,116巷附近有數十戶住家,每天都須通過鐵道進出,每到晨昏也都有許多人前往散步;但多年來,該交會路口已多次發生汽車與火車碰撞的事故,所幸駕駛人沒有大礙,不過曾有1名小男童騎腳踏車行經,當場遭火車撞死。 令人不解的是,鐵路局在該路口樹立「禁止通行」、「小心火車」等告示牌,令民眾一頭霧水,無所遵循。 縣議員羅吉祥等人曾關切此事,相關單位其實早在2011年即會勘研商對策,鐵路局卻拖到去年,才編列數百萬元,在交會路口下方約50公尺處,挖設一處涵洞來取代平交道,但完工後卻又用紐澤西護欄圍堵不開放。 鐵路局表示,該交會路口並不是正式的鐵路平交道,所以未設柵欄等設施。為安全起見,現行政策是儘量減少平交道的設置,但因應116巷內住戶通行,該局已挖設涵洞取代,不過考量民眾須下坡到涵洞再迴轉上來,而既成道路僅3、4公尺寬,太窄且無法會車,恐有安全之虞,才決定暫時封閉。鐵路局將請地方政府儘快協助拓寬道路,再開放涵洞通行。 不過民眾批評,政府相關單位會勘卻未做通盤考量,各自為政,造成今日涵洞做好了,卻因沒有一併拓寬道路寬度而封閉,行政效率令人質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