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太平島建燈塔 強化宣示主權 - Yahoo奇摩新聞

太平島建燈塔 強化宣示主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交通部航港局正在太平島興建燈塔,預定9月底完工。航港局表示,除了強化宣示主權,也確保南沙群島海域船舶安全。 太平島是中華民國最南疆土,也是南沙群島面積最大的珊瑚礁島,面積0.5平方公里,距離台灣本島約1600公里。 航港局說,因南沙群島地理位置重要,除溝通太平洋及印度洋,也是亞、歐、非三洲的國際交通要道,具有礦產、石油、天然氣及漁業等豐富資源,基於強化主權宣示目的,規劃設置太平島燈塔。 航港局建太平島燈塔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考量南沙群島礁石林立,且大部分屬沒入水中之暗礁,為確保海域船舶航行安全,避免發生海難,造成污染海洋的生態浩劫,達到善盡國際義務,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 航港局興建的太平島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塔高13.7公尺,光程10浬,規劃為全自動無人看守燈塔,遇故障時,能起動備用系統,航港局每年定期派員巡視及維護。 太平島有各式各樣的珊瑚礁,是典型珊瑚礁魚類聚集地,及候鳥遷徙必經路線及重要歇腳點,在沙灘上也看得到保育類動物海龜,學者曾建議將太平島附近海域劃歸為「島嶼生態系」的重要棲息環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