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高雄輕軌 沿線號誌時制大變革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輕軌 沿線號誌時制大變革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配合高雄輕軌捷運即將上路試營運,交通局已進行輕軌沿線交通號誌及時制轉換,原本的號誌多增加2個箭頭燈,路口車流候車時間全天都為150秒。 交通局和捷運局近日為了輕軌沿線交通號誌時制轉換不斷的測試,試營運初期還會配合義交進行路口交通維持,以防車流衝撞到輕軌。 高市府規劃8月下旬輕軌上路試營運,將從C1站行駛到C4站,民眾可以持一卡通刷卡免扣款試乘,再陸續分段增加試營運行駛路線,預計水岸輕軌明年6月完工通車。 輕軌上路已經展開試運轉測試,5日將初勘,接著履勘。 配合輕軌C1到C4試營運,交通局自2日起開始進行沿線路口號誌更換、時制轉換,市府呼籲用路人要習慣輕軌沿線號誌變換,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確保共用路權路段的安全順暢。 輕軌列車有5節車廂,長34公尺,行經路口有時是雙向行駛,所以汽機車穿越路口的時間會比較長,交通局說交通號誌將全天設定為150秒,還要考量沿線號誌連鎖,以利車流順暢。 交通局已經在2日進行凱旋四路、一心一路口及班超路口的轉換,實施輕軌號誌時制,今天又進行凱旋四路、鎮興路口的時制轉換,未來沿線也都會進行號誌更換及時制轉換。"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