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屏潮鐵路通車 「土地縫合了」 - Yahoo奇摩新聞

屏潮鐵路通車 「土地縫合了」 - Yahoo奇摩新聞: "施工三年多的屏東潮州鐵路高架電氣化昨通車,屏東高架火車站新站同步啟用,潮州站將取代高雄站成為西部幹線啟發站,宣告南迴鐵路電氣化時代來臨。 屏東火車站昨特別提供一班「微笑」八○○型電聯車免費搭乘,吸引許多民眾體驗。不少乘客說,以前往窗外看都是樹幹,現在火車高架化,視野遼闊,景色特別好。 總統馬英九在通車典禮指出,屏潮鐵路通車讓環島鐵路電氣化目標邁進一大步。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未來將從潮州通枋寮再轉到台東,全台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預計在一○九年十二月完工。 「土地縫合了,對屏東意義重大」,毛治國以一句話,總括屏潮鐵路電氣化暨高架化對屏東人的意義。過去屏東往潮州的鐵路,經過廿四處平交道、六個公路陸橋,不但迭傳意外,民眾更抱怨等平交道浪費不少時間。鐵道高架化後,平交道不再阻隔屏東平原發展。 這項工程受惠最大的是潮州鎮,過去這裡的火車站不過是三等站,如今一躍成為西部鐵路終點站;台鐵高雄基地下月遷往潮州,有近八百人要移往潮州工作,另外台鐵高雄機廠三年後也會遷往潮州。 鐵工局長胡湘麟表示,十月十五日以後屏潮鐵路列車班次將大幅提升,屏東至潮州車行時間縮短為十九分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