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林園下月整容 2年後亮新裝 - Yahoo奇摩新聞

林園下月整容 2年後亮新裝 - Yahoo奇摩新聞: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10月起,將分2期工程進行大規模修繕。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次除例行粉刷及補強外,也將長期有漏水問題的觀稼樓及月波水榭的屋頂解體並將其填補。首期工程於10月中旬進行,將封閉部分園區,完工後再進行第二期工程,預計2年後全數開放。 文化局表示,過去林本源園邸曾在1983年及1997年進行2次大規模修復工程,本次修復工程分為2期,首期工程預計10月中旬進行、工期14個月,施工範圍包括觀稼樓、來青閣、方鑑齋與汲古書屋,完工驗收啟用後,再進行第二期工程。 第二期施工範圍則以榕蔭大池、定靜堂、香玉簃和月波水榭為主,工期6個月。文化資產科長曾繼田補充,本次修復工程除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相關法令進行結構補強、腐朽材料檢修更換及油漆剝落、壁畫題字等修補維護外,長期有漏水問題的觀稼樓及月波水榭2處都是修繕的重點,工程預計將2處屋頂解體,找出漏水的問題所在並會將其填補。 曾繼田表示,本次林園修復工程預計總工期為20個月,加上驗收等時間,預計2年後全數完工。工程施作後,部分園區將暫停開放,故園內動線也會有所改變,提醒民眾注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