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梨園寮站 阿里山森鐵祕境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梨園寮站 阿里山森鐵祕境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許多人搭過阿里山森林鐵路,卻少有人知道,沿線藏著一座設站九十多年、汽車到不了的「梨園寮車站」。這座被遺忘的小站,因為不易抵達,反而保留迷人風采,森鐵管理處嗅到獨特魅力,下月將開出郵輪式列車,帶領遊客尋訪這座神祕小站。 被遺忘的阿里山森鐵梨園寮小站,靜靜保留迷人風采。 圖/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提供 分享 被遺忘的阿里山森鐵梨園寮小站,站旁的見晴台有歷史意義,阿里山風管處將整修。 圖/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提供 分享 梨園寮站「藏」在海拔九○五公尺的半山腰,是阿里山森鐵沿線各站中,唯一位在嘉義縣梅山鄉境內的車站。 數十年前,梅山鄉太興村民靠森鐵進出,村內茶葉、柿子等農產,也依賴鐵路運送。直到民國六十年產業道路開通,汽車普及,小火車少人搭乘,梨園寮站逐漸被遺忘。 因上下車乘客不多,梨園寮站已被裁撤為無人招呼站,有人招手列車才會停靠;不過,神祕的梨園寮站仍吸引不少鐵道迷尋訪。 資深鐵道迷田瑞哲說,梨園寮站位於深山,須騎機車或步行才能到達,有如祕境,最迷人處,一邊是火車隧道口、一邊是鐵軌彎道,兩軌拍攝出來的鐵道氛圍,很有韻味。 搭乘小火車,從梨園寮站上山不到一公里,向右可看到寫有「見晴台」的標示牌,雖不起眼,卻是具有歷史價值的景點,日本昭和太子及先總統蔣介石都曾在此處,欣賞嘉南平原美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