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蒸氣火車拉短篷車 車頭將轉向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蒸氣火車拉短篷車 車頭將轉向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花蓮縣文化局為豐富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內涵,去年向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商借蒸氣火車頭及貨車,拖運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置放,大受青睞,最近將調整火車頭位置,以便遊客攝影取景角度。 蒸氣機車LDT103號是1942年由日本東急公司製造,以煤為燃料產生蒸氣為動力,L就是窄軌(Light),D代表有4個主動輪,T是指附掛的煤水車,100型是火車型號,當年同批生產4輛,編號為101至104。 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展示車輛包括蒸氣機車LDT103號1輛及貨車LCC-5801、LOC-7363、LCC-5006號3輛,均為早年行駛舊花東線窄軌(0.762公尺)的骨董級蒸氣火車頭及貨車廂,這是花東線鐵路珍貴的鐵道文物。 為使文物能更妥善保存,文化局近期內將辦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圍牆外擴工程,將車輛納入圍牆內,不僅便於管理維護,也提供進一步的安全保障,避免不肖人士胡亂塗鴉破壞。 考量圍牆外擴工程施作以後,遊客進入二館園區內觀覽火車及攝影的最佳取景角度,文化局將於12日上午9時辦理「蒸氣機車及貨車等3輛位置微調」活動,將蒸氣火車頭由面向太平洋轉為面向市區(轉向180度),火車後方並將牽引一節短篷車(LOC-7363),以利日後遊客攝影取景。 文化局去年11月12日向鐵路局商借蒸氣火車頭及貨車,由花蓮火車站旁的花蓮機廠吊掛、拖運至鐵道文化園區(舊火車站旁)展示,當時火車上了拖板車行駛馬路,鼓隊與舞獅團熱情歡迎,鐵道迷一路跟拍,民眾夾道歡迎,盛況空前。 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後方月台,原有行駛花東線鐵路的LDK59蒸氣火車頭,因鐵路局執行蒸氣火車復駛計畫,在99年調回花蓮站區修復,使得鐵道文化園區只剩鐵軌,沒有火車,為了彌補這個缺憾,文化局多次爭取蒸氣火車重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美夢終於成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