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南港車站 將成四鐵共構樞紐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南港車站 將成四鐵共構樞紐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為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副市長林欽榮昨為南港區同德街社區規畫師工作室揭幕時表示,南港車站將成為四鐵共構的交通樞紐,不只基隆、宜蘭的客運將在此轉乘,東部線列車部分班次也擬以南港為始發站。 林欽榮表示,南港車站將成為東區交通轉運中心,除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與文湖線「四鐵共構」,配合高鐵明年開通,北市府積極與台鐵局協商,在南港東側規畫轉運站,除台鐵東部線部分班次將以南港為始發站,往基隆與宜蘭的客運也都在南港轉運。 交通局指出,隨高鐵明年中通車,國光客運1811、1812、1843,及首都客運9026、中壢客運9069共5條國道客運路線,約在明年中改由南港轉運站發車。國光客運1877、1878、1879原先行經南港展覽館,則改經南港轉運站,共計8條路線進駐,每日預估280車次。 除將南港打造為交通樞紐,北市府預計在車站周邊設置約5公里長的立體聯通道,讓人行與車行都能無礙。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南港車站說明東區門戶計畫。 記者邱奕寧/攝影 分享 林欽榮表示,交通可帶動產業發展,南港軟體產業園區發展逐漸成熟外,也與中研院合作,打造生技產業中心,最快明年5月可正式營運,估計可在當地創造5千個就業機會。 此外,除了民國107年開幕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北市府將在南港瓶蓋工廠打造新創基地,計畫命名為「自造者」交流平台;而國家會展中心二代館後年完工,預計幾年內擴大為8千席展覽攤位,取代信義區世貿展館,成為國家級會展中心。 北市都發局昨天在成德區民活動中心為社區規畫師工作室揭幕,未來將在工作室盤整東區門戶計畫內容,並透過生技產業、會展中心、文創產業、軟體產業與交通轉運中心等五大面向,破除南港工業「黑鄉」的既有印象,帶動產業轉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