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高鐵新3站 11/4起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新3站 11/4起開放參觀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高鐵苗栗、彰化、雲林新3站12月1日將啟用,台灣高鐵公司決定從11月4日新3站車票可預訂起,開放民眾參觀。 高鐵已是台灣西部交通運輸的大動脈,也是串起台灣西部1日生活圈的主角,因通車快9年後,新3站才要啟用,苗栗、彰化、雲林民眾多年的期待就要實現,不必再眼睜睜看著高鐵從家門經過,卻無緣在自家上車。 根據高鐵早鳥票28天前可預訂規則,新3站車票從11月4日起,無論在車站或網路都買得到。 台灣高鐵也規劃,11月4日起到車站啟用前,開放民眾參觀,並由高鐵人員領導介紹車站停車、購票、搭乘等設施及聯外交通。 台灣高鐵表示,新3站的聯外交通中,正由地方政府與客運業者規劃中,將各有1條路線是免費服務。 台灣高鐵公司也預定10月下旬公布新班表,新3站每小時會有1班列車。 因高鐵票價也將在12月1日、也就是新3站啟用當天調降為漲價前水準,台灣高鐵也已完成新3站票價試算,以台北出發為例,至苗栗、彰化及雲林站票價,分別是新台幣430元、820元及930元。 台灣高鐵規劃的新3站列車停靠方式,有站站停及跳蛙停,站站停情形下,台北到苗栗行車時間是49分鐘,台北到彰化是80分鐘,台北到雲林92分鐘;若採跳蛙停,台北到彰化可縮減到60分鐘,台北到雲林縮減為72分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