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新北投車站 歸鄉原址喬不攏 - 中時電子報

新北投車站 歸鄉原址喬不攏 - 中時電子報: "新北投車站原訂明年3月底前,從彰化回到台北市北投區重組再生,但選址爭議遲遲未了。台北市都發局昨天向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規畫兩項方案,一是文化局選定的「移至距離原址50公尺重組」D案,另一項為在原址重組,但站體必須是百年前的原始大小,並將擇期舉辦公聽會尋求共識。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認為,新北投車站回到原址才能保留場所精神與真實性,連結車站和新北投在地的人文歷史,並針對「原址重組」的A案提出微調,希望將北投區光明路、光明路157巷2弄口的道路,從27米寬縮減至16米,讓車站得以在原址重生(見圖,王英豪攝)。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1916年建造的新北投車站站體規模較小,於1937年才增建屋頂,若要原址重組,須在不改變現有道路寬度的前提下,重組1916年原始大小的新北投車站,而非增建後的車站;另一項方案則為文化局選定的D案,將擇期再辦公聽會讓各方交流意見。 文資團體指出,依照現行的都市計畫和台北市相關法令、法規,新北投車站若沒有取得文化資產的身分,將無法在距離原址50公尺的七星公園內重組。對此,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新北投車站尚未重組完成,因此文資委員無法指定其為文化資產,但無論在何處重組,都須先經都市設計審議通過。 北投區秀山里長陳壽彭表示,當地地貌已經改變,若在原址重組新北投車站,恐會導致交通不便。"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