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自強號撞貨櫃車釀9傷 車廂內血流滿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強號撞貨櫃車釀9傷 車廂內血流滿地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一輛由屏東往台北的台鐵自強號142車次北上列車,今天晚間6點行多經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平交道時,撞上一輛「卡」在鐵軌上的貨櫃車,當場起火燃燒,而巨大的衝擊力造成9人受傷,第一節車廂內血流滿地,幸好警消即時救援,都無生命危險,但撞擊及起火的畫面都被錄下,彷彿是電影的驚險場景。 自強號車廂內血跡斑斑。(記者陳冠備攝) 消防隊員噴水滅火。(記者陳冠備攝) 火車撞上貨櫃車,引發熊熊大火。(民眾提供) 300多位乘客前往二水火車站搭乘接駁車。(民眾提供) 據目擊者表示,這輛貨櫃車因車身過長,車頭通過平交道之後,車身始終無法轉過,就「卡」在鐵軌上,此時鐵路的警鈴響起,駕駛員趕緊跳下車,並立刻按下緊急按鈕,但當時北上自強號列車已經煞車不及,車頭直接撞上貨櫃車,立刻引發大火,拖行了100多公尺才停止。 由於自強號的第一節車廂為載運腳踏車使用,多名乘客或坐或站,在撞擊的一瞬間根本無緩衝時間及空間,身軀直接受到波及而受傷,車廂內血流滿地,幸好警消即時救援,分別送醫急救。 目前送醫的9人中有8人為輕傷,只有一名男乘客賴柏淞(18歲)傷勢嚴重且臟器外露,正在雲基急救中。警方表示,詳細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調查;而一名受傷的賴姓青年表示,意外發生後他就昏了過去,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了,根本不清楚事情發生的經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