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劉銘傳買的火車 騰雲號守車成BB槍靶 | 社會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MOBILE

劉銘傳買的火車 騰雲號守車成BB槍靶 | 社會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MOBILE: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鐵道藝術村1輛清末劉銘傳購買的騰雲號守車,管理不當,被榕樹氣根包覆,還被當作BB槍靶,滿布彈孔,遊客看了搖頭。 1888年清朝台灣巡撫劉銘傳向德國霍亨索機車製造廠購買2輛騰雲號蒸汽火車,當中1輛的守車車廂沿用到民國40、50年,東部鐵路更新軌道後才退休。 守車的功能是用來瞭望車輛和協助煞車,民國81年台東火車站搬移到新站時,台鐵將守車送給台東縣政府,陳列在鐵道藝術村。 不過,因長年陳列在外,風吹雨打,又缺乏管理,不僅外表斑駁破損,還被當作BB槍靶,到處都是彈孔;更糟糕的是被榕樹覆蓋,氣根已貫穿車廂,就像1個廢棄的貨櫃屋,遊客看了直呼「惋惜」。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表示,這輛守車當年由台鐵轉交縣府,收藏在藝術村裡,並露天開放給民眾參觀,由於長期日曬雨淋,難免會毀損,他們會先將老榕樹氣根割除,整理車廂周遭環境。 未來,會找台鐵、文化處一起來研議,看看是否能把車廂移往室內,找專家評估修復,要讓這輛有上百年歷史的車廂,盡可能恢復原有的樣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