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南迴多良站 擬重新營運 | 尊重原住民文化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南迴多良站 擬重新營運 | 尊重原住民文化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南迴鐵路多良站九年前因旅客人數銳減廢站,太平洋美景讓多良搖身變成觀光景點,平均一天上千人到訪,台鐵看準商機,有意在南迴電氣化通車後讓多良站重新恢復營運。 座落在南迴公路邊坡上的多良站,八十一年十月啟用,營運未滿十五年,因旅客上下車少,台鐵考量營運成本,九十五年十月裁撤,列車不再停靠。 但多良站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讓鐵道迷留連忘返,愈來愈多遊客特地開車前來一睹風采。 太麻里鄉公所和台東縣政府積極與台鐵協商後,四年前將車站重新整建,規劃觀景平台、環山步道,遊客量從一天不到百人,到近二年迅速暴增到每天都有上千遊客到訪,最多時一天就逾萬人。 台鐵嗅到商機,有意讓多良站復站,這個消息讓不少遊客及在地村民雀躍。 遊客說,有火車停靠以後就可直接搭車來多良,不必再舟車勞頓;村民表示,車站重新營運,可帶來更多遊客,帶動觀光。 一名台鐵人士說,目前前往多良站的遊客人數不斷增加,內部對於運務效益已重新評估,若大部分遊客都搭乘區間車,車站營收問題可望解決,「內部對於復站意願很高」。 台東火車站長林德香說,多良站遊客量非常多,電氣化通車後,復站機會確實很大;但就目前車站整體設施可能無法滿足電氣化後運作,有可能重新整建,這部分還需評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