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台鐵支線 油電車將取代柴聯車 - 中時電子報

台鐵支線 油電車將取代柴聯車 - 中時電子報: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天宣布,台鐵後年將引進新式油電混合車,60輛油電車將投入無電氣化的平溪、內灣與集集支線,替代現有的柴聯車,減少空汙與噪音;最快2017年下半年投入營運,平日運能可增加三分之一、假日至少多一半。 周永暉昨天在「台灣鐵道觀光」郵票發行典禮致詞時提到,台鐵2017年將滿130歲,台鐵將引進油電混合車,能讓台鐵成為新的鐵道旅遊時代。 台鐵局機務處長柳燦煌表示,平溪、內灣與集集支線是台鐵重要觀光路線,因還未電氣化,只能以柴聯車營運,乘客搭車聽到轟隆隆引擎聲、聞到柴油味,鄰近居民也長期飽受煤味與噪音之苦,因此規畫引進油電混合車至支線營運。 3條支線目前共36輛柴聯車,假日人滿為患,預計2017年底引進60輛油電混合車,逐漸替換現有車型;現在支線平日營運是3輛車,改成油電車可增至4輛,約增加三分之一運能,假日可從4輛變成6輛,運能增一半。 台鐵近日將公開招標,車輛引進到上路約需2年,最快後年下半年投入支線營運,台鐵並規畫將原有的柴聯車當成備用車輛,若油電車故障或平溪天燈節時,旅客數暴增,可機動協助疏運。 目前日本JR東日本已在山區鐵路小海線使用KiHa E200型混合動力車輛,英國、美國、捷克也有類似車種,約可節省3至4成耗油量,台鐵表示將再參考國外的使用狀況,選擇適合的車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