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首發 青花龍紋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首發 青花龍紋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灣高鐵合作的「遇見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10日由台北站首發前往高鐵嘉義站,列車內、外以明朝永樂年間「青花龍紋天球瓶」圖案作為主體意象,充滿獨特風采。故宮表示,未來故宮南院落成啟用後,故宮也將偕同觀光局與高鐵推出旅遊套裝行程,打響故宮南院的知名度。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故宮院長馮明珠、台灣高鐵董事長劉維琪等貴賓10日搭乘首班「遇見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前往高鐵嘉義站,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及嘉義市長涂醒哲會合,共同為故宮南院奏起暖場序曲。 故宮指出,故宮與台灣高鐵合作的「遇見故宮南院」高鐵彩繪列車主意象源自於即將在南院展出之珍貴文物─明朝永樂年間「青花龍紋天球瓶」,車頭兩側運用瓶身雄偉精緻的「三爪行龍」圖案,車身部分則延伸點綴青花圖樣,展現優雅意境。部分車門邊則繪以青花茶壺上之鳳凰文飾,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條也同步綴以青花紋飾,彩繪列車上的頭靠巾、餐巾用紙也都特別加入青花設計元素,讓旅客在搭乘彩繪列車時,能夠隨處遇見青花之美。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南院將於12月28日啟用試營運,兼負起平衡南、北文化平權的國家使命。馮明珠說:『(原音)12月28日一定會如期開館試營運,縱使有一點點瑕疵,但是我們一定會落實行政院賦予我們為國家南北平衡、文化均富的使命。』 配合故宮南院開幕,故宮、台灣高鐵與交通部觀光局也將合力推出配套旅遊行程,帶動故宮南院與雲嘉南地區的觀光人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