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3火車站無障礙電梯動土 - Yahoo奇摩新聞

3火車站無障礙電梯動土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長陳建宇與鐵路局長周永暉二日由立委葉宜津陪同,接力式趕場至林鳳營、柳營與後壁等火車站主持無障礙電梯動土典禮。這三座火車站的無障礙電梯預計明年六月底完工,解決年長與身障者爬樓梯不便的問題。  葉宜津表示,林鳳營、柳營與後壁火車站主要利用人口以老弱婦孺居多,進出月台要爬高仰角樓梯,對於老人家與坐輪椅民眾非常不便,當地居民要求增設電梯,原預計三年後才能興建完工,她三月中旬邀請交通部與鐵路局會勘後,爭取於今年底動工興建無障礙電梯,獲陳建宇部長允諾提前施作。  周永暉指出,三座火車站的無障礙電梯總工程經費為兩千九百一十八萬元,電梯外牆設計使用玻璃帷幕,日間以天然採光為主,採用自然通風散熱方式,大幅降低電量使用,可達到節能減碳綠建築指標。明年六月三十日完工後,六甲、柳營與後壁等區的鄉親進出月台搭火車就可享受到無障礙的好處,不用再爬又長又陡的天橋樓梯。  市議員吳通龍說,除了電梯外,希望交通部能協助在林鳳營火車站周遭機車停車場搭設遮雨棚及提供相關商業服務,方便搭車的民眾停放機車,帶動社區發展。  陳建宇強調,對火車站的便利服務及活化工作,地方提供不少建議,交通部相當重視,未來將會逐步改善火車站的相關設施,與社區活化相輔相成。  另外,新營火車站增設後站,由於交通部年初才責成市府研議新營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葉宜津要求高架化方案尚未審議通過前,鐵路局應研議於新營後站設置簡易車站,用悠遊卡方式,方便民眾進出,以改善東山路平交道壅塞與前站無處停車的亂象。"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