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北部〉花3億拉皮 玉里車站挨批像監獄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部〉花3億拉皮 玉里車站挨批像監獄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總經費新台幣二億九千萬元的台鐵玉里車站拉皮即將完工,但車站內外規劃卻讓鎮民頗失望!批評剛安裝上去的玉里車站四個大字「小到看不見」、車站外觀像監獄、站前臨停區花台佔空間,至於民眾期待的電扶梯更確定落空! 玉里車站拉皮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可完工,但外觀讓鎮民覺得單調,縣議員王燕美則批「像監獄」,看起來像底下「開小門」讓乘客出入。 (記者花孟璟攝) 由於縣議員王燕美及玉里鎮代會正副主席呂理忠、鄧坤明等多位鎮代表、里長陳情,立委蕭美琴昨召集鐵工局東工處副處長何正吉、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到車站會勘,聽取鎮民心聲。 聽到鐵工局表示「電扶梯必須等第二期的東線雙軌工程」,陳情民眾都無法接受!鄧坤明說,包括台東長濱、成功鎮及花蓮玉里、富里、卓溪、豐濱等鄉鎮民眾都到玉里站搭車,超過四點五萬人,指「壽豐站人口才一萬多都有電扶梯」,且「去年車站還沒蓋,就已陳情過好幾次了」,怒批「國民黨幾十年來玉里鎮得票都超過七成」,鎮民「要個電扶梯這麼困難」? 外觀毫無特色 民代嫌醜 議員王燕美說,玉里站只有拉皮,單調的外觀「長得像監獄」,底下開著像山洞的小門「真的好醜」,全無玉里特色,就連「玉里車站」四個字都小到看不見。王燕美也說,她還聽說車站前停車場要規劃成商場,強調「車站前不缺商場,缺的是停車空間」! 玉里車站字太小 將放大 鐵工局東工處副處長何正吉澄清「車站前不會規劃商場」,而是臨時停車區,可停二十台自小客、三台遊覽車,採人車分道設計並規劃綠帶,對於地方反映停車空間不夠,會再和玉里鎮公所討論;「玉里車站」四字也會換成大號字體。 何正吉說明,要安裝電扶梯至少需要八米寬的月台,目前僅六米,需待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工程才能一併施做。 立委蕭美琴說,玉里站月台加寬及電扶梯工程,不但要納入二期花東雙軌計畫,「更要求需第一優先處理」,至於廁所、停車場等空間,鐵工局也第一時間承諾願意改善,希望讓新車站滿足各界需求。"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