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清朝下淡水營遺構 列縣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清朝下淡水營遺構 列縣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縣增加3處歷史文資,分別是「台糖紙漿廠原料倉庫」及「大鵬七村眷舍群及市場水塔等設施」登錄為歷史建築,「清朝下淡水營遺構」指定為縣定古蹟,已於縣府12月中召開的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 台糖紙漿廠原料倉庫位於屏東市,1977年台糖響應政府利用蔗渣製造紙漿政策建廠,於1994年關廠,見證台糖及台灣紙業興衰發展歷史。 大鵬七村位於屏東市六塊厝,其眷舍建築形式與配置方式,展現外省族群社區特色。大鵬七村為一般軍眷所居住,和高級將官眷舍有所區隔,可使屏東眷村保存與研究更多元與完整。 清朝下淡水營遺構位於長治鄉德榮村煙墩巷,為殘構狀態的石砌城牆,是清朝官方為治理不同族群的紛爭,設的軍事指揮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