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台鐵新竹站 「任意門」接通各月台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竹站 「任意門」接通各月台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竹站前後站地下道裡,有一道「任意門」,通過它,就能出入各月台;這道門過去只在上、下班時間開啟;今天起,每天上午6點30分到晚上9點50分都開放,對通勤族是一大福音。 新竹市府稱它「快易通」,通過這門上下火車,方便省時,市長林智堅說,台鐵軌道將新竹市區隔成前、後站,僅一條窄小地下道串連,原本,地下道有兩扇小門,可通往第二、第三月台,但過往,台鐵僅開放第三月台下方的閘門,也僅在平日上、下班尖峰時刻上午6:30到9:00,下午4:20到7:00開啟,在假日則不開門,引來民眾抱怨。 林智堅說,新竹火車站每天約4萬人次進出,假日更達6萬人次,地下道往月台的閘門未開通,使得前站尖峰時刻,人車壅塞,機車在站前亂停、汽車找不到車位,既讓民眾傷腦筋,也影響交通與市容。 今天起開放,在通道間,台鐵也增設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後站民眾可直接買票入月台,不需再繞道前站進月台搭車。 市府交通處長沈慧虹說,後站停車場提供1600格機車位及677格汽車停車位,方便民眾停放;市長林智堅指示再增設自行車停車架,供單車族也能使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