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氣象站改建工程 避開7棵日治時期老松樹 - Yahoo奇摩新聞

氣象站改建工程 避開7棵日治時期老松樹 - Yahoo奇摩新聞: "台東氣象站旁邊,有7棵日治時期種下的老松樹,至今樹齡已經超過百年,林管處認為,經歷這麼多年,老樹依然屹立不搖,實在罕見。為了不傷害到老樹,2016年氣象站的改建工程,還擬定保護計劃,在不傷到樹木的前提下,進行建物改建。 羽毛般的針葉,隨著微風搖曳,陽光穿透魚鱗般的枝幹,灑落在地,7棵茂密的老黑松,有如7枝大雨傘,矗立在台東氣象站周圍,這一棵棵黑松可不簡單,樹齡都至少百年,陪伴許多台東人長大。 1901年,日本人在台東興建「氣象測候所」,同時也種下這7棵日本黑松,而這種松樹,生長緩慢,老樹呈現龜甲裂紋,最高可達30公尺,100多年過去了,7顆樹長得粗壯挺拔,樹圍甚至長達275公分,連成年人都難以環抱,2016年氣象站進行改建工程,為了不傷害到老樹,還擬定「老樹保護計劃」。 雖然7棵老黑松,市價不斐,但台東氣象站表示,會好好保存下去,讓這些老樹能生長下個百年,繼續陪伴台東人。"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