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新台中火車站 9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新台中火車站 9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新台中火車站第1階段工程進入最後收尾階段!立委盧秀燕等人昨天前往視察,針對民眾質疑該工程混入海砂、工程品質有疑慮及鐵路高架化後,原地下道何時能填平等問題;鐵工局表示今年9月初就能通車,強調確認未使用海砂安全無虞。 聽完簡報後,盧秀燕說,10年磨一劍終於到最後視察時刻,長久以來鐵路將台中市一分為二,因鐵路有17座平交道、18個地下道,造成車禍事故頻傳;起初希望能將鐵路地下化,但因所需經費龐大,中央當時要求地方必須自付3成費用,後改為鐵路立體化後中央才同意全部埋單。 盧秀燕說,隨著工程進入尾聲,民眾現在關心的是,到底何時能通車?鐵路高架化後,平交道何時能拆除、地下道何時能填平?及原有地面土地如何使用。 交通部次長吳盟芬表示,新台中車站第1階段通車範圍,包括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等5座高架車站,預計在9月初通車。第2階段則到民國107年完工。 鐵工局中工處長謝立德說,預訂在9月初利用周日凌晨非通勤時間,以1個晚上就能迅速銜接、完成鐵路高架通車。初期旅客進出前、後站動線不變,初期會規畫設置電動代步車,方便行動不便或攜帶大型行李旅客搭乘。 謝立德說,原與市府協議18處地下道,填平其中12處大型地下道,另6處則不需拆除;因已經編列經費,現若要再拆除剩餘6座,必須使用結餘款再填平。"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