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鹿港鳳山寺遭祝融 全台最早交趾陶恐不保 - Yahoo奇摩新聞

鹿港鳳山寺遭祝融 全台最早交趾陶恐不保 - Yahoo奇摩新聞: "縣定古蹟鹿港鳳山寺今天凌晨發生大火,由於寺廟屬木造建築,一發不可收拾,警消獲報前往灌救,但珍貴文物可能已付之一炬。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起火點疑似為寺廟內的供桌,不過起火原因仍需要調查,而彰化縣文化局人員以及鳳山寺管委會人員得知消息後也到場,了解寺廟內珍貴的交趾陶等文物受損情形。 西元1824年完工的鳳山寺,主祀廣澤尊王,配祀夫人媽 ,廟內有道光二年竹籤筒,鳳山寺碑記,咸豐丙年忠孝義等匾額。屋脊上的泥塑與交趾陶作品,為咸豐年間的作品。三川殿左右兩旁有精緻的「博古圖」及「龍、虎堵」交趾陶作品,都是清咸豐6年時的作品。為泉州「晉江一經堂蔡騰迎」所創作,是目前台灣交趾陶保存年代最早的作品。  彰化消防局指出,今天清晨5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指稱,鳳山寺傳出火警,立即出動20多輛消防車前往救援,不過由於鳳山寺本身為木建築,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等到火勢被撲滅時,鳳山寺內的三川殿等都已被燒成一片焦黑,寺內珍貴的交趾陶文物等恐怕不保,至於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